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返校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调整的通知(本科生)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
  • 浏览量:


全体本科生:

根据中省决策部署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安排,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返校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调整方案》要求,现将延迟返校期间本科教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络教学相关安排

1.2月24日起,学生根据课表和教学周,按照任课教师要求线上学习。有病患或上网不便的同学,可申请暂不进行网络学习,经年级辅导员同意后,由学习委员报学院教务办审批,教务处根据各学院汇总备案的申请为学生办理补课,或安排退补选课程。

2.任课教师网络教学采取教学平台、微信群、QQ群等多种灵活形式。学生需在2月22日前登录“学习通”APP(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与任课教师互动取得联系。未与教师完成对接的,要及时向学习委员反映情况,按照学院教务办和学习委员相应指导,可采取微信、QQ、扫描课程二维码、电话咨询等方式联系教师,了解课程安排。

3.必修课、毕业班学生课程线上教学应开尽开。思政课主要采用慕课+微信群(QQ群)指导组织开展;大学英语课主要利用“智慧树”网络教学平台的“西北政法大学-大学英语听说”慕课组织开展;体育暂不开课,延迟返校期间,体育部将推送简便易行的居家锻炼教学视频;心理健康教育课由学工部按照《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组织一年级学生学习;专业必修课线上教学过程中,相关教研室(课程组)将指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就课程知识体系、相关学科状况、学习方法、重点难点等内容为学生做整体、全面讲解。

4.选修课以及不适合线上教学的实践(实验)课在延迟返校期间暂不开课,待学生返校后视情形进行相应调整,部分含毕业班学生的除外。不进行线上教学和调整至秋季学期开设的课程,由相关学院教务办汇总信息,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学习委员微信群等途径通知学生补课安排。

5.同一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可共享教学资源,使用课程团队共建的课件、课程视频等材料。学校支持各教学单位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教学工作和在线教学技术的介绍、宣传和培训。

6.学生可利用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课程资源、图书馆电子资源等自主学习。本学期学生在线课程平台完成修读课程学习并取得相应课程成绩的,可在取得证书后向教务处申请计入相应学分(具体参照网课学分认定办法)。

二、毕业生学习安排

7.毕业年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采取微信、邮件等方式按计划进行(写作和指导应于上课之后第二周末,即3月7日前完成,学术不端检测于答辩前两周完成)。如原定完成方式因受疫情影响无法继续,指导教师将以便利操作为原则,指导学生变更选题或调整完成方式,并在调整、变更后尽力推进和完成。定稿论文的印制和提交,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论文答辩在学生返校后由各学院组织举行,如有变化,以学校通知为准。

8.因疫情造成实习中断的毕业年级学生,学院以该学生在已实习期间的表现酌情认定学分,或以修读实践(实验)网课替代。

9.未修满学分的毕业年级学生和延期毕业的学生,可通过选修网课的方式学习,并在取得成绩证书后申请认定相应学分。

三、其他有关教务工作

10.疫情期间培养方案规定的实践教学环节、学科竞赛、第二课堂活动等一律顺延或取消,不得新增实习实训活动。

11.补退选课、必修课重修、转专业等事宜,教务处将分类适时处理,另行通知。

12.原计划开学初组织的上学期通识必修课补缓考工作顺延,具体时间待定;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的报名等事宜,以上级和有关组织部门的通知为准,教务处将及时发布最新通知。 

四、相关要求

请同学们及时调整学习状态,融入网络教学模式,积极配合任课教师教学工作,共克时艰,圆满出色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附件1:思政课教学方案.doc

附件2:大学英语课教学方案.doc

附件3:体育课居家锻炼指导方案.doc

附件4:“学习通”和“雨课堂”使用说明.doc

附件5:网上教学资源清单.doc

  

教务处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