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智慧法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
  • 浏览量:

 

5月29日上午,我校智慧法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长杨宗科、南京通达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国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技术部副主任霍卫国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书记田卷鹏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客户经理孙海龙出席了仪式。

智慧法院实训基地由我校和南京通达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杨宗科首先向南京通达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对我校教育事业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的新冠疫情对原先的人才培养方式和教学方法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也是新机遇,学校要化危为机,真正将线上与线下教学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协同育人,构建法治人才培养新机制。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全方位用好实训基地资源,发挥其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培养的最大效果,成为我校人才培养中的亮点。

郑建国表示通达海公司将发挥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全力支持高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和疑难案例研究,推动司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共用,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此外,双方将构建大数据分析科研平台,开展前沿课题研究共同推动合作领域内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

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以智慧法院实训基地为桥梁,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等实际问题公司技术人员对智慧法院系统功能做了展示,并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处长陈京春主持,我校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秘书以及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