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我校开展线下教学活动模拟演练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保证师生返校后教学活动有序开展,5月9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天平楼B座开展学生返校后教学活动模拟演练。副校长王健到场进行观摩与指导,学工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门诊部、各学院教务秘书及教务处全体干部等共同参与演练。本次演练由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主持。

演练预设了师生进出教学楼、课堂教学、自习场景、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和进出图书馆等5个场景,是对学校在学生返校后如何应急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一次“大练兵”。

“学生”在教学楼外有序排队

“学生”有序排队进入教学楼

进行体温测试及各项安全检查

 

体温异常学生电话告知辅导员

医务人员将体温异常学生带至隔离区

课堂教学场景模拟

学生排队有序离开教室

学生排队有序进入自习室

工作人员对自习学生进行实名登记

自习场景模拟

学生排队有序离开

学生图书馆进行体温检测

 

王健副校长现场指导

 

王健肯定了演练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同时,对进一步优化开学工作预案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继续完善方案、优化流程、细化措施,做实做细返校复学各项措施,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切实保障返校后师生健康安全。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全面性与可操作性,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深化了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