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大赛组委会颁发了省赛结果,我校喜获佳绩。“长安处处有故事——致力中国品牌文创IP打造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红兔旅行获高教主赛道银奖,另有4项参赛项目获铜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陕西赛区省级复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冠名支持,西安科技大学承办,除设有高教版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版块外,新增了职教版块,着力探索形成符合陕西教育实际、各学段有机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全省高校共申报3.8万个参赛项目,参赛人数16.6万人。大赛期间,我校学生踊跃报名、热情高涨,共有1108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6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最终有21个项目团队入围省级复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有关部委主办的,现阶段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参与项目最多的一大赛事。今后,我校将继续秉持大赛宗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附获奖名单:

奖项

赛道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成员

指导教师

项目组别

金奖

高教主赛道

长安处处有故事——致力中国品牌文创IP打造

刘德琳

赵春梅、毋鸣鸣、鲁彧启、胡文彬、杨鹏飞、李栋

赵云君

初创组

银奖

高教主赛道

红兔旅行

罗安薇

张婧仪、王昊天、阙维柳、朱阳光

赵云君 席凌云

创意组

铜奖

高教主赛道

智能辅助地方性法规完善系统

陈伟

蒋植艳、曾晓明、吕哲芸、昝晨东、罗可心

朱继萍

创意组

铜奖

高教主赛道

互联网+警务语音识别

刘杨

刘彬、弥佳乐、原莹莹、杨文

江展   王晓红

创意组

铜奖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红色浪漫——文创助力南泥湾乡村振兴

宋慧

刘德琳、孙子雯、陈子鸿、王小溪、高昊、常文佳

李永宁  马成

公益组

铜奖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森骊春益臻源核桃油——美好生活油此开始

胡启辉

田丁羽、刘雨琪、赵海霞、朱笑雨、房子睿

李永宁

商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