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弘扬法治文化 践行立德树人——我校举办第三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开幕式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1023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开幕仪式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健、副校长张军政出席,各学院负责教务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

张军政宣读了“第三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工作方案”。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的主题是“弘扬法治文化,践行立德树人”,将在本年度10月下旬至12月初持续开展。活动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充分发挥法学学科传统优势,推动实务部门和杰出校友等优质资源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全校各单位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各类学科竞赛、学术讲座、文化沙龙、实务模拟、普法宣传等丰富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以期大力提升学生的政治素质、人文素质、法治素质、学术素质、综合能力,营造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我校法学特色鲜明、高水平、有品位的法治文化活动“第二课堂”。

王健在讲话中对办好今年的“法治文化活动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把“法治文化活动季”办成培养中国法治建设先锋队、主力军的品牌性活动,展示我校广大师生对于法治文化的探索和法治文明的崇尚;二是在形式和内容上要更加丰富,凝练主题,突出特色,多出精品,提高品味,扩大受益面,把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战略落实到活动季的各项活动中来,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教师要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永担立德树人的使命,学生要自觉成才,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王健在热烈的氛围中宣布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开幕。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24163621

开幕式后,我校杰出校友、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副庭长骆电作了题为《审判的逻辑》的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首场学术报告。

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陈京春主持,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发布了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十大法治文化年度事件评选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