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举办教学创新(课程思政)比赛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精神,推动教学创新、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引导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强化教学新理念、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于2022119日下午在长安校区五号教学楼409教室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课程思政)比赛。

比赛由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副院长李莉主持,邀请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教学名师桑元峰教授,高教研究所副所长、我校教学名师邱昭继教授,三级教授、我校教学名师许志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鹏飞副教授,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二等奖获得者汪鹏博士组成专家评审组。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宁、副院长闫小军、部分教师及学生现场观摩了此次比赛。






经个人报名、教研室推荐、学院审核,共有六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中,各位教师充分整合课程教学资源,巧妙融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娴熟运用智能一体机、精美课件等智慧教学工具,充分展示了高质量的创新教学及课程思政理念。老师们精彩的讲述和认真执着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经过激烈角逐,冯雪、王伟、胡德葳老师获得一等奖,卫燕茹、赵娜老师获得二等奖,刘言、郭永亮老师获得三等奖。






专家评委对老师们的精彩讲述、课堂创新及课程思政理念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桑元峰教授对此次比赛的精心准备和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团队精神表示肯定;邱昭继教授结合比赛内容就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精神及比赛中的细节问题提出建议,汪鹏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就比赛的过程及参赛方法、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王鹏飞副教授结合比赛的文件精神,提出“对标对表”、重视教学创新成果推广及新技术的融合等建议,许志教授在总结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参加首届教学创新大赛的经历,并在全面细致研读全国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从六个方面对比赛各环节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令在场所有老师们获益匪浅。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来源: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