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国际法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大赛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为推进以“学科德育”为核心理念的课程改革,落实我校《关于举办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有关要求,国际法学院于11月9日下午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我校督导组专家组组长李其瑞、图书馆馆长张宏斌、教务处副处长王若梅、外国语学院教学院长窦坤、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立、国际法学院教学院长潘俊武、国际法学院科研院长张光、国际经济法教研室主任周景安、国际私法教研室主任赵恒宇、国际公法教研室主任王泽林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审。活动由国际法学院教学院长潘俊武教授主持,吕江老师、张望平老师、张丝路老师、王阳老师等老师了参加了本次比赛。

各位参赛教师以现场授课的方式对思政教学案例进行详细解析,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恰到好处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现了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风采。本次竞赛中吕江老师荣获一等奖,张望平老师、张丝路老师荣获二等奖,王阳老师、严阳老师、华雨婷老师获得三等奖,宋瑞琛老师、贺小丽老师、陈婉姝老师、时杜娟老师、王林叶老师获得优秀奖。

督导组专家组组长李其瑞教授、图书馆馆长张宏斌、教务处副处长王若梅对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做总结并提出建议。李其瑞教授指出,国际法学院新生代老师的实力不容小觑,本次比赛充分展示出老师们对职业的热爱及高度的教师职业素养,并提出要将思政教育与创新教学方式更好的融合。张宏斌馆长提出,本次竞赛中,老师们的表现都十分优秀,同时强调竞赛的重点在于“课程思政”,应注意课程设计,在讲好课程的基础上与情怀和思政更好地对照融合。王若梅处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课堂互动性,提高授课吸引力,呈现更优的课堂教学效果。




国际法学院李立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全体参与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对此次参赛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课程思政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探索,授课过程中提高多元化授课方式,开拓授课思路与方法,将思政建设与课堂教学相融合。李立强调,此次教学竞赛的举行,为课程思政建设搭建了交流展示的舞台,希望全体参赛老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教学方法,将思政教育内涵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既为学生的知识学习传道授业,又为学生的人生成长指引航向。



来源:国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