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教改项目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教改项目
  3. 省级项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省级项目

我校9项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顺利开题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9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审核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高等教育研究所于5月25日召开了2019年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并于5月31日组织重点项目参加了省教育厅的在线开题审核答辩。2019年度我校共承担省级普通本科高校教改项目7项、继续教育教改项目1项、青年专项1项,各项目组成员和高等教育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开题工作。

5月25日开题报告会的专家组由西京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支希哲教授、西北大学姚聪莉教授、我校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闫亚林研究员五位专家组成。开题报告会上,王健教授、王若梅研究员、陈京春教授等九位项目主持人着重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认真评议,他们对各项目的选题、研究意义及已有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各项目的汇报对研究设计提出了若干建议,主要包括增强研究的问题导向、深化研究深度、聚焦研究内容等。专家组的指导增强了项目的可行性,对项目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4项一般项目及1项青年专项开题,4项重点项目完善材料后参加省在线开题审核答辩。

 

5月31日,按照省教育厅要求,高等教育研究所组织我校承担的1项重点攻关和3项重点项目负责人,进一步通过瞩目平台,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了开题审核答辩。答辩会上,王健教授主持的“新时代高校法学教材建设研究”、陈京春教授主持的“法学虚拟仿真实践教学方法研究——以刑事审判实践教学为范例”、王若梅研究员主持的“陕西省属本科院校教学督导制度建设研究、王莹莹副教授主持的“‘一带一路’背景下西部高校涉外高级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4个省级教改重点(重点攻关)项目分别在各自分组内完成了答辩,各项目组成员在线收看了答辩。评审专家在对各项目予以充分肯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就研究目标、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细化的意见和建议,总体同意4个项目开题。


此次开题报告会和针对重点项目的开题审核答辩工作,是省教育厅强化教改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体现,有利于项目进一步明确研究思路、有利于确保后续研究的顺利进行。高等教育研究所将按照教育厅要求进一步细化项目管理和服务保障,以确保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切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