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下(春季)学期前9周开课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
  • 浏览量:

西法大教发202015

 

各相关学院:

现就本学期前9周开课课程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关于结课时间

所有课程均应在第9周(4月20日—24日)第二次上课时间结课。

二、关于考核方式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课程考试计划安排在第11周周日(5月10日)上午8:00—10:10,以线上集中考试方式进行。

2.《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考试计划安排在第11周周日(5月10日)下午14:30—16:40,以线上集中考试方式进行。

3.其余专业选修课程考试建议采取论文、报告等考核方式,规定学生在结课后一周之内提交;如需采取线上集中考试方式的,应安排在第9周第二次上课时间随堂进行(建议考试时长为130分钟,为学生留出一定的在线提交答卷时间)。

4.各门课程考核成绩应根据期末考试成绩和平时成绩综合评定。任课教师应根据学生在线参与课堂讨论、回答问题、完成作业、平时测验成绩和考勤等情况综合评定学生的平时成绩。

必修课程的平时成绩所占比例不超过课程总成绩的30%,选修课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不超过50%。

任课教师应加强课堂考勤及日常考核,学生旷课三次以上(含三次)、旷课和请假缺课时数累计达该课程计划时数三分之一以上、缺交作业两次以上(含两次)的,该课程平时成绩以0分计。

5.各门课程的考核方式、考核时间、成绩构成比例由课程负责人根据课程特点自主制定,经教研室批准、学院备案后实施。鼓励各门课程加大过程性考核力度。同一门课程不同教师授课应统一考核方式和成绩构成比例。

三、关于考核工作组织管理

1.采用论文、报告等形式考核的,学生应使用A4纸张手写或word文档形式完成,并在论文或报告的首页标明学年学期、课程名、学号、姓名等信息,在任课教师规定的时间内以“PDF”文件形式提交(多页显示的应放在一个文件中,文件以“学号+姓名+课程名”形式命名;推荐学生使用“扫描全能王”App)。

2.采用线上集中考试方式考核的(即任课教师将试题发送给学生,学生作答后提交),须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考试(一般为130分钟);试题须统一使用“西北政法大学期末考试试题模板”;学生作答应使用A4纸张手写作答(可不抄写试题,作答须标明题号),并按试题格式在“答卷纸首页上部”标明学年学期、课程名、学号、姓名等信息。课程考试结束以“PDF”文件形式提交(要求同上)。

四、试卷或论文、成绩单等材料提交、归档要求

1.任课教师应于课程考试后一周内完成成绩评定、录入工作。

2.教师完成成绩评定、录入后,应于学生返校后一周内将试卷或论文等学生参加考核材料、成绩评定标准或方案、平时成绩考核材料等电子材料制作成光盘,连同教务系统打印的“学生成绩单”“期末成绩分析表”一并交学院教务办存档。

 

 

 

                                                教务处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