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本科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
  • 浏览量:


各学院: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本科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高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摸排实习情况。各学院建立本院“本科班级学习委员微信群”,由教务秘书统一负责管理。通过“学习委员-教务秘书-学院领导-教务处”四级信息报送体系,按照“院不漏班、班不漏人”原则,对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在校外实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掌握正在开展的、计划开展的实习、见习情况,尤其要摸清学生实习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

二、加强近期实习管理。严禁实习学生提前返校,返校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疫情结束前,学院不得安排新的实习活动。对正在开展实习的,要与实习单位共同做好学生安全防护工作。对具备暂停实习返乡条件的,可在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撤回,居家隔离观察14天以上。受疫情影响无法继续实习的学生,酌情以学生已实习期间的表现和实习材料认定实习成绩。

三、重点关注特殊群体。要将当前正在疫情严重地区实习、见习的学生纳入重点范围,积极关注,一生一策,做好心理疏导和生活关爱,避免盲区。积极敦促学生严格遵守当地人员流动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待相关条件允许后方可离开疫区。

四、积极宣传模范典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案例和做法要积极宣传报道,及时回应舆论和师生关切。对参与疫情防控、暂时无法撤回的学生实习中的突发事件要随时上报、妥善处置。

五、及时报送相关材料。2月9日上午10:00前,以学院为单位填写《疫情期间实习本科生情况统计表》,将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实践实验科,如有先进典型事迹,一并报送(电子信箱zfhgc@163.com)。

联系人:黄国

 

附件:疫情期间实习本科生情况统计表.xls

 

 

                                  教务处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