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同心战 “疫”共奋进 西北政法大学新学期线上教学开课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近期,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要求,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良好的教学秩序,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校调整教学安排,推迟本学期期末考试,提前执行下学期教学计划。1月4日,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线上课堂正式开课。开课首日,教学运行有条不紊,总体效果良好。

保障先行,提前建好“线上课堂”

2021年12月28日,教务处完成“学习通”、“雨课堂”等教学平台与校内教务系统的信息对接;2022年1月1日至3日,组织4场常用教学平台操作培训,并安排专人在相关平台的微信使用交流群内值班,随时解答教师疑问;联系各大书商及出版社,获取教材的电子版,方便师生教学;各学院教务办公室互相配合,积极协助任课教师建立线上课堂。


教学平台培训与在线解答



各学院密切配合,协助教师建立线上课堂

多方联动,确保“防疫上课两不误”

教务处会同学生处、后勤保障处,科学制定了错峰上下课、错峰取餐等工作方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合理安排师生核酸检测时间,尽量避免与学生上课时间冲突。信息网络中心协调校园网运营服务方将腾讯会议、钉钉等与教学相关的APP纳入到免费流量清单,保证学生通过这些APP进行线上学习时不计费;紧急扩充10G中国移动出口,确保校内师生网络不拥挤、教学不掉线。1月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提前执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和工作进度,列举了前期排查调研的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并就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交流了经验。教务处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积极行动,精心准备,全面保障教学质量,顺利完成教学任务,认真分析教情学情,探索新型教学手段,积极宣传推广先进经验。

运行井然有序,线上线下课程等质同效

1月4日,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开课首日,全校共开设402个课堂,其中必修课课堂316个,选修课课堂86个,共涉及267名教师及28663人次学生。根据校院两级督导听课和各教学单位反馈情况,线上课程准备普遍充分,优质课程资源利用充分,按时开课,师生互动和辅导答疑等环节较为顺利,教师们基本都可以熟练运用各类专业教学平台。

教师课前准备

线上课堂进行中

师生互动

督导专家线上听课

教学管理人员随堂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