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安全法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新文科建设研讨会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
  • 浏览量:


2021年4月26日上午,副校长王健召集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高教研究所、图书馆、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等部处、学院负责同志,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会议室共同研讨新文科与国家安全法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相关事宜。


王健在会议中强调,新文科建设是常态化工作,是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十四五”期间教学科研的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协同合作,全面整合资源,凝练学科方向,完善建设措施和人员分工,充分结合我校新文科建设现状和专家反馈意见,不断完善新文科建设内容,深化新时代中国国家安全学理论研究,培养新时代国家安全领域需要的法律人才,助力我校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品牌项目的发展。


教务处处长陈京春对新文科建设的概念、意义及建设要求等方面对新文科项目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强调新文科项目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三个基本原则”,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以助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的文科人才,培养知中国、爱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新时代文科人才,培育新时代社会科学家。


研讨环节中,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院长舒洪水详细地介绍了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项目申报和建设的情况,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