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教务处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赛前指导会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工作,9月21日下午教务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在长安校区智慧教室为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打磨指导。

周屈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首届陕西省高校课堂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三届陕西省高校微课大赛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大赛一等奖。周屈兰就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课堂实录视频等备赛过程中的关键要素方面对备赛教师做了详细全面的指导,阐述了自身对教学创新元素的理解,强调教学创新大赛是一次完整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材料制作和展示过程,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建设课程教学体系、挖掘创新点,注重功底、创意和细节在教学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并予以体现。


何聚厚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指导专家。何聚厚逐一对参赛教师的参赛作品进行“把脉”,提出针对性的润色、修改建议,并解答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围绕什么是教学创新理念、为什么要进行教学创新、如何进行教学创新及我校参赛教师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赛前指导会,为参赛教师进一步打开思路,对参赛作品进行个性化指导。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不断提升参赛竞争力,将参赛成果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学校教学创新标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