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实践课风采丨法庭论辩:实务导师王旭阳等主讲法庭发问技巧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2023920日,《法庭论辩》课程邀请实务专家进校园,讲授“法庭发问技巧理论与实践”。海华永泰(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王旭阳、青年律师习芳雨受邀担任主讲人,国瀚文老师主持。

 

 

王旭阳律师主要围绕刑事辩护策略,就庭审中的举证、质证等环节中如何发问进行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全面讲解了实务中如何提高发问技巧,如何在代理案件中坚守律师代理底线的问题。

 

习芳雨律师从民商事法庭辩论角度进行实务分享,在不同类型的民商事案件中如何提出应对策略,就典型案例讲解争议焦点如何整理,并从青年律师成长经历中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学生时期培养法庭论辩技巧,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实务讲堂是《法庭论辩》课程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旨在引导学生提升法学实践内容的具体化能力与个人的法庭论辩素养,准确把握法庭审理中的庭审程序与各项环节,课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并与实务专家就课程内容进行充分交流。最后,课程组赵旭东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由赵教授向两位实务专家颁发《法庭论辩》课程实务导师聘书。

※《法庭论辩》是我校近年来精心打造的实践类特色金课之一。课程教学团队由赵旭东、李大勇、韩利琳、赵哲、陈娟丽、郭研、国瀚文等多名教师和法律实务导师共同组成。课程旨在通过理论学习与实务训练,提升学生法律思维,强化法庭论辩技能,全方位、多视角、多模块培养学生法律实践技能。陕西九州同律师事务所为本课程提供独家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