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举办“海普睿诚杯”最美公法课堂笔记大赛颁奖仪式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2023年9月11日晚,由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纪检监察教研室承办的“海普睿诚杯”最美公法课堂笔记大赛颁奖仪式及学习经验交流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资料室举行。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芳副研究员,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监察法学科带头人、纪检监察教研室主任、导师组组长褚宸舸,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林显春律师,纪检监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岳智慧博士,纪检监察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郑晓龙博士以及获奖同学二十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颁奖仪式及学习经验交流会由褚宸舸教授主持。

 

褚宸舸教授首先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和老师,并且通报了本次比赛的背景、比赛形式、评选过程,本次比赛评选过程,所有任课教师均遵循回避原则,评选过程匿名进行,获奖同学覆盖全校各法学院。褚教授对冠名单位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以及林显春律师表示感谢,对上学期《监察法学》授课教师动员和组织学生参赛表示感谢,对十二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纪检监察教研室副主任郑晓龙老师宣读获奖同学名单,并由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同学们颁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林显春律师代表律所讲话。他首先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认为本次评奖过程严肃公正,未来要进一步加大资助和奖励力度,鼓励更多的同学(特别是男同学)参与。林律师对于我校学生踏实认真的品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不仅可以多读书,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可以积极参加律所、法院检察院的实习活动,从实践中长才干。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芳副研究员代表学院对赞助本次活动的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表示感谢,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与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成长成才的平台。她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鼓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踏踏实实上好每一堂课,学有所获,同时她建议获奖学生影响带动身边同学,推广好的学习方法、形成良好学风。李芳副书记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监察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欢迎广大学生积极报考学院的两个专业。

纪检监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岳智慧博士、副主任郑晓龙博士也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分享了他们组织、动员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的体会。

 

 

在学习经验交流环节,部分同学交流了自己的经验。

褚宸舸教授代表本届最美公法课堂笔记大赛活动的承办单位对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最美公法课堂笔记大赛活动作为全校性的赛事活动,有力促进了我校教学工作。他以《温家宝地质笔记》为例,认为记好笔记不但能培养学生专心听讲、善于思考、经常复习的良好学习习惯,而且也是传承知识、形成师生情感纽带的重要载体。即使在网络化、数字化时代,记好课堂笔记仍然不能偏废,同时也应当有新的、灵活的方式。他认为本次活动不仅激发同学们学习公法课程的热情和兴趣,而且以优秀课堂笔记为载体,展现我校学子敏而好学、勤奋上进、严谨求实的精神面貌和良好学风。他对部分教师将学生课堂笔记作为课程平时成绩重要组成部分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广大老师认真、扎实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