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喜报!我校2门课程获批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陕教高办〔2023〕9号),我校《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秦岭自然资源保护法律实务2门本科课程获批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


 



课程介绍

 

《陕甘宁边区法制史》

该课程主要通过对陕甘宁边区(以陕西为主)的法制概述、宪法、选举法、政权组织法等多方面的法律制度和以“黄克功案”为代表的大量生动活泼的案例对党领导下的陕甘宁边区法制建设进行系统的、直观的、详细的介绍。课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把以延安精神和马锡五审判方式与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贯穿于教学培养全过程,实现“红色铸魂、德法兼修、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有助于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党领导下的陕甘宁边区法制建设,感知具有陕西特色的红色法治文化,弘扬延安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良、敢于担当、值得党和人民托付的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

 

秦岭自然资源保护法律实务

该课程以秦岭自然资源保护法治实践为特色,充分挖掘蕴含在该特色课程知识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旨在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构建《秦岭自然资源保护法律实务》全课程的育人环境,推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该课程结合近10年来涉及秦岭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的 38 个案例,从理论到实践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和分析,在增强学生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意识的同时,将极大的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和法律实务能力。


此次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工作是陕西省大力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课程建设周期为2年,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的课程将自动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我校将以本次课程立项为抓手,进一步丰富特色线上课程资源,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