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我校参加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5月10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若梅研究员、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是:“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解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精髓要义、介绍参评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分享试点高校经验。会场由两部分组成。上午为主会场,下午按参评高校类别分为“第一类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分会场”和“第二类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分会场”,我校参加“第二类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分会场”。


培训会邀请到了教育部相关领导和审核评估核心专家,从国家政策战略、工作重大意义、内涵建设途径等方面,全面剖析了审核评估工作内涵要义、目标任务、工作机制等,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等,并就参评高校关注度大、存疑度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梳理。


此次参培,是我校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又一次重要活动,对我校进一步全面了解审核评估新形势、新变化,把握审核评估内涵实质,深入解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从严从实开展评建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行动指南。我校将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审核评估的背景、内涵、用意和评建改工作要点,把审核评估作为学校重大发展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发展阶段和发展方向,按要求扎实开展评建改工作,保障审核评估规范有序开展,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