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刘长敏教授一行来我校调研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调研组组长刘长敏教授、督导专家组成员候廷智教授、赖修桂教授、屈超立教授、庄敬华教授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若梅研究员、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李其瑞教授、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成员、质量监测评估科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王若梅对刘长敏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从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管理体制、工作职责、运行情况、工作形式及方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教学督导应当做到专门性、权威性、全面性和闭环性,要注重督导成果的转化与运用,加强完善反馈机制,列出问题清单,强化评价结果运用的责任主体,构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闭环。

李其瑞指出,中国政法大学与我校是五院四系的兄弟院校,也同为”立格联盟”高校,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各位专家来访为我们开辟了两校交流的新领域。他就我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在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问题困境与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希望两校今后能建立长效的合作沟通机制,在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方面加强互动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刘长敏表示,来访兄弟院校倍感亲切,衷心感谢西北政法大学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力争今后把两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纳入“立格联盟”合作内容之中。刘长敏从一线听评、定向督导、编写《督导工作简报》等具体督导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与成效,对中国政法大学的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西北政法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广度、反馈机制以及校院两级督导体系等方面让他们很有启发,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两校督导专家们就如何准确把握和定位督导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中的地位和作用、如何创新形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