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工作部署会议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3月9日,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工作部署会议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组、教务处评估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若梅研究员主持。

会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李其瑞教授首先对本学年秋季学期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常规教学检查和3项专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随后,王若梅副处长介绍了春季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并着重对两个重要文件向专家组进行了解读,一是《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教督[2021]1号),二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特别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各位专家围绕上述两个文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就进一步开展好本学期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包括试题试卷设计要加强科学性合理性、强化任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教学管理人员要提高教学管理的业务技能、课程设置要加强规范性管理、加强涵盖督导功能在内的信息化质量监测平台建设等等。


王若梅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督导专家对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督导专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仍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同时质量保障体系也是审核评估的重要观测点,教务处将积极创造条件使专家组能够有位、有威、有为,帮助督导专家组进一步深入到对接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从而切实发挥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的作用。

最后,校本科督导专家组长李其瑞,副组长赵旭东、王立平签订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