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教改项目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教改项目
  3. 校级项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级项目

关于开展2022年西北政法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按照《西北政法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现启动2022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以下简称“教改立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密切结合当前高教发展形势。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报应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瞄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等背景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提高质量”这一核心任务,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新形势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思路、新模式,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2.聚焦我校具体问题。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与关键环节,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着力研究和解决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成果应具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3.提倡校内各单位跨学科(专业)、跨部门联合申报。

二、项目类型与数量

1.本次教改立项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其中重点项目注重选题的前瞻性、创新性、综合性及应用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分类申报和评审。

2.本次立项类别包括本科和研究生,本科层次主要是关于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研究;研究生层次主要是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改革研究。

3.本次立项的数量视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酌定。

三、选题范围

参见“2022年西北政法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项目指南为项目研究指向参考,申请人可在指南下设计题目。

四、申报条件

1.申报本科项目的申请人应是具有讲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职称的我校教学及管理人员,申报有关课程方面研究的教师至少应主讲过相关课程两轮。申报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请人应是研究生导师或从事研究生教学和管理的人员。对于目前仍承担省、校教改项目的主持人,本次不得申报。

2.教改立项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限1人,参与人员限5人以内(含主持人)。鼓励各单位合作申报项目,联合申报项目参与人员限7人以内(含主持人)。项目主持人最多申报1项,项目组成员参与教改项目不得超过2项。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能作为项目成员。

3.教改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

五、申报办法

1.申请人须填写《西北政法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一式三份,经学院或部门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并提交电子版,电子版文件名格式为:“所在单位名称+申报人姓名+类别+申请书”。填写申报汇总表一份并提交电子版。(附件3)。

2.提供相关重要支撑材料,如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成果(含相关研究论文和著作目录)、校级及以上教学奖励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并提交电子版。电子版请合并为一个WordPDF文件,电子版文件名格式为:“所在单位名称+申报人姓名+支撑材料”。

以上电子版均发至指定邮箱:xbzfjg@126.com

3.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62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长安校区校务楼A320

联系人及电话: 郭艳利 88182794;张 棉 85385437

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扩大教改项目参与面,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附件.rar

  

 

    高教研究所 

 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