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
  • 浏览量: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学校鼓励在校学生自愿参加,名额不受限制。

根据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在校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学校成立竞赛组委会,成员由下列人员组成:

 任:王  

副主任:陈京春  马庆林   

秘书组:陈    黄远江  陆永岗      邓新晨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外国语学院教务办

联系人及电话:吴洁 邓新晨 88182714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我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的学生;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的学生。

三、命题范围和竞赛题型

1.命题范围:初赛和决赛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竞赛题型: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察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

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参赛学生参考。

四、竞赛时间和方法

1.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定于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决赛定于2020年5月1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初赛和决赛均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采用闭卷方式进行。

2.参加决赛的学生根据初赛成绩,从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拔。

五、奖励办法

竞赛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注:特等奖、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组委会根据决赛成绩最终确定)。根据初赛的6‰、30‰、50‰的比例分别评选出参加决赛的选手以及获二、三等奖的选手,获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www.chinaneccs.com)、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www.tefl-china.net)及英语辅导报社网(www.ecp.com.cn)上公布荣获全国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学生的名单。

2020年暑假期间将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主要活动包括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获特等奖或各参赛院校各类别竞赛中获全国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的大学生均有机会参加。

全国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各地参赛人数和总决赛成绩,选择30名优秀大学生,组成中国大学生英语代表团,在2020年寒假期间赴英国进行为期三周的学游活动。

六、报名方法和报名费

1.以班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提交电子报名表至邮箱academicaffairs@163.com。根据组委会要求,凡未参加初赛的学生不得参加决赛。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8日——2019年12月27日。

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费每生50元,根据参赛学生名单以班为单位收取后,以现金形式交至组委会办公室(致知楼210办公室)。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表.xls

 

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