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2016级本科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核对暨图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各学院及2016级本科生: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新华通讯社陕西分社的相关工作安排,为保证我校2020届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顺利进行,新华社将于20191118日、19日来我校进行学历证书图像信息统一采集。学历电子注册信息及图像信息是实现毕业生学历证书网上认证和查询的关键信息,是事关学校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图像信息采集也是学历电子注册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组织。为了确保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2016级本科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核对名单暨图像信息采集名单》(以下简称《名单》)发给你们,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如下要求组织学生核对信息并参加采集:

    一、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核对要求:

    1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是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的关键信息,包括学号、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共六项,所有信息请务必依据真实的个人信息认真核对准确。其中,姓名必须真实准确并与身份证上的姓名相符不得出现错字或别字如有生僻字请务必用拼音在汉字上进行标注身份证号要求绝对准确无误号码应为18位不要缺位或多位出生日期则应与身份证号中表示的信息相一致原信息不全的请将相应的正确信息填写在更正栏内填写时字迹必须清晰工整

    2每位学生的学历电子注册信息必须由本人亲自进行核对请勿代替他人核对或签名。核对方法:对于《名单》中记载的各项信息经核对后均无误的学生,只需在“本人签名”栏内签名确认即可;对于《名单》中记载的各项信息经核对后有误的学生,请务必将相应栏目的正确信息填入相应的“更正栏”内,再进行确认签名,若为姓名或身份证号发生变更而需更改信息的还必须随《名单》一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及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待审核。

    3请各毕业班级负责教师认真核对并准确填写班级的实际人数,特别要注意名单中是否有被遗漏或已不在读的学生,若有,请补充填写或标注并立即联系我们。

    二、图像信息采集安排及要求:

    1、按照新华社的相关要求,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将启用新的刷身份证拍摄系统,因此参加信息采集的学生必须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依据学生电子数据库进行,采集过程中所有学生必须以学院为整体,以班级为单位,以学号为顺序参加采集,要求各班班长负责组织好本班同学按时参加,并在采集现场与新华社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组织维护好本班学生的秩序,以利于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

    2、图像信息采集费每人15元,因故不参加本次统一采集的学生不交费,由班级负责人将不参加采集的学生在《名单》中的“图像采集标记”栏内标注(提示:参加采集的学生无需标注,即默认为参加)。采集费请以学院为单位随名单一起于118日交至教务科,恕不接受个人交费。

    3、不参加本次统一采集的学生应在2020430日前(寒假除外)自行到新华社陕西分社进行补拍,地址:丈八一路一号汇鑫IBC-D1605室(高新区管委会西侧)。联系电话:81154835特别提示无图像信息的毕业生将无法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及学历证书的颁发!

    4本科生具体的采集时间和地点安排在《名单》交回后另行通知。

    三、教务科设在南校区校务楼B218室,电话:88182270                                                 

                                             教务科   

                                          2019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