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质量监控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质量监控
  3. 质量监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质量监测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推进会

 

5月31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副校长孙昊亮出席,教务处处长李大勇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王若梅介绍了四个方面的情况,一是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基本状况;二是职能部门的评建要求;三是职能部门的材料细化准备;四是涉及到各部门的数据问题。在总体评建要求方面,着重强调了要梳理本部门现有的管理制度和文件,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和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该完善的要完善,该修订的要修订,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和人才培养理念等,梳理部门工作思路、措施、成效,以及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在支撑材料参考目录方面,着重强调了支撑材料的动态调整和进一步完善。此外,还强调了要要围绕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质量文化创新工作思路,对标审核评估核心指标抓好基本状态数据建设。

 

副校长孙昊亮就如何做好审核评估的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以本为本,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第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内涵和意义。三是要积极作为,查漏补缺,对标短板若项做好数据指标建设。四是要成立专班,细化任务,夯实各项评建任务。五是要加强建设,提升高线凝练部门特色亮点。

今后,学校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对标高水平大学,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建立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