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质量监控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质量监控
  3. 质量监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质量监测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抽检工作的通知

西法大教评20229号

 

各教学单位并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决定对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

一、检查范围和检查方式

2022届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2022年6月15日-7月15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组织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对所对接教学单位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

为切实发挥校、院两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的覆盖面,充分体现各教学单位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中的主体地位。各教学单位在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抽查的基础上,应结合单位实际自行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检查工作,并将相关检查材料留档备查。

 

二、抽取办法

督导专家现场随机抽取。

三、检查内容

(一)选题质量

选题紧密结合专业方向,题目新颖、难易适中,无空泛过大现象。

(二)论文质量

论文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符合学术规范和注释体例要求,无抄袭,理论依据准确,结构完整,论据充分,观点正确等。

(三)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记录表完备,指导答疑次数不少于4次,指导记录详细规范等。

(四)成绩评定

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成绩评定客观公正,成绩符合正态分布等。

(五)论文归档

论文资料归档完备规范等。

四、其他

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根据对接学院安排,检查各教学单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每位校督导专家抽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数量不少于10份,并填写《西北政法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抽检情况汇总表》(1份)《西北政法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质量考察情况表》(1份)。抽检工作完成后,请将上述表格发送至评价中心邮箱xbzfdxpj@126.com。

附件:西北政法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质量考察情况表.doc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