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质量监控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质量监控
  3. 教学评价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评价

评价中心教师参加“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

  •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01
  • 浏览量:


2019720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和西安交通大学西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在西安举办了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快建设高水平的本科教育、坚持以本为本的培养模式、革新教学资源建设举措、创新教学方法,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会议邀请了国内高等教育领域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包括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系教授尹红飚、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王运来、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教育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沈红、麦思可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永红、咸阳师范学院副校长王长顺、江苏宝和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爽、国防科技大学军事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彭安臣、大连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熹、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大陆区域董事钱准榆,来自全国各个高校从事高等教育研究、高校教学质量评估的教师、学者参加会议。我所王筱蕾老师和刚晓晨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听取了专家的学术报告,开阔了学术研究的视野,并进行了相关的交流。

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主持。上午的开幕式由陆根书、钱准榆进行主办单位致辞,然后进行了五场主旨报告,包括瞿振原的“把审核评估作为政府提升教育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建设”、钱准榆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地区教学排名”、王运来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解析”、尹弘彪的“大学生学习投入研究的视域转移及其对中国高校教学质量改进的启示”、沈红的“教师教学科研表现与本科生的能力发展基于全国教师调查与学生能力测评的实证分析”。下午进行了五场系列主旨报告,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进行讲话,之后的报告包括王长顺的“新时代教师教育新要求与地方师范院校发展策略以咸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为例”、黄爽的“数据服务支撑教学质量绩效考核”、陈永红的“OBE导向的专业建设与数据举证”、彭安臣的“基于质量标准的高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张熹的“新时代学生发展视阀下高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构建思考”。

最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杨张博教授对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从高等教育的发展质量评估方式、特点以及学生的各方面素质的培养进行了总结和更深层次的思考,对于以后工作的开展和更深入的学习研究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与方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