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教学研究
  3. 专业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业建设

我校12个专业入选陕西高校“一流专业”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我校12个专业入选陕西高校“一流专业”

928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陕西高校“一流专业”遴选结果的通知》。经学校推荐、评前公示、专家审核、结果公示,确定立项“一流专业”720个。其中我校3个专业入选“一流专业”建设项目,9个专业入选“一流专业”培育项目。

西北政法大学“一流专业”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项目类型

1

法学

各法学院

建设项目

2

侦查学

公安学院

3

哲学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4

经济学

经济学院

培育项目

5

英语

外国语学院

6

市场营销

商学院

7

金融学

经济学院

8

行政管理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9

新闻学

新闻传播学院

10

电子商务及法律

商学院

11

刑事科学技术

公安学院

12

政治学与行政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此次我校12个专业入选一流专业,是学校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一流专业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结项时间是2020630日。学校作为建设主体,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实施意见》,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总体方案和分专业方案。在建设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将全面加强教学和科研工作,坚持理念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指标导向等五个导向,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