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教学研究
  3. 其他事项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其他事项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12月16日,我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智慧教学楼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王健现场观摩比赛。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力波教授担任特邀评委。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协办。

经校内初选,12位老师进入决赛。各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每位老师还接受了评委提问。经过近6小时的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刘力波在点评中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非常重视,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全身心投入,比赛组织工作规范有序,精彩纷呈。他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教学比赛如何精心选材、突出亮点等方面对教师们提出了建议。

 

附: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授予“西北政法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行政法学院  马思洁

新闻传播学院  李璐

二等奖(授予“西北政法大学课程思政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外国语学院  柯菲

刑事法学院  马成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文沛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郑文

三等奖: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哈冠群

商学院  黎秀蓉

经济学院  徐建卫

国际法学院  刘学文

体育部  赵昆

国际法学院  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