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教学研究
  3. 其他事项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其他事项

陕西师范大学李贵安教授为我校教师做基于新课改理念的课堂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陕西师范大学李贵安教授为我校教师做基于新课改理念的课堂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

1128日,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贵安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做题为“基于新课改理念的课堂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是我校纪念本科教育六十周年、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教务处处长陈京春教授主持。

李贵安教授首先介绍了新课改的理念、发展历程,他指出新课改理念是摒弃传统“教材中心”和“教师中心”的旧思路,将教学关注点真正转移到“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科学目标上,走向“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教学。李教授重点介绍了师大教师在贯彻新教改理念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包括建设在线开放课程,通过灵活多变的组合教室实现SPOC教学、混合式教学以及翻转课堂从而打造自主、合作、探究的课堂等。他的讲座系统全面,充分展现了新课改理念和课堂革命的必要性和现实性,引起了在场教师的共鸣。

各学院近两百人聆听了李贵安教授的讲座。讲座前后,我校教师与李贵安教授就新课改理念的课堂创新与实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