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教学研究
  3. 本科教学工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教学工程

关于上好新生第一课的通知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关于上好新生第一课的通知

西法大教发 〔201929

各学院:

新生入校是人才培养全部工作的开始,是开启新生大学生活的起点。为使新生入学后开好头,迈好步,打牢根基,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学校已就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出整体安排,现就学业方面上好“新生第一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学后,校长将为全体新生上第一课,该项工作已由党政办安排在开学典礼时实施。

二、各学院院长应结合校长第一课,围绕本学院办学历史、发展沿革、学院优良传统、目标任务、学科专业特色、优秀毕业生介绍等方面内容,上好院长第一课,展示学院风采,培养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

三、各学院应不限次数地组织本院教学名师,围绕专业学习的主要内容、阶段性学习的目标、特点和学习方法,引领新生入门,上好名师第一课,以展示学院名师风采,增进学生投身专业学习的兴趣、信心和勇气。

四、各学院应以培养人才为学院第一要务的理念,院长积极带头,名师积极参加,抓住新生入学一切从头开始的机会,扎实做好此项工作,培养学生爱校、爱院、爱专业的情感,帮助新生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型,切不可有考入大学就可以松口气的松懈思想,要让学生明白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的差异,让学生一入学就紧张起来,动起来,为即将开启的学习征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新生第一课应在新生入校后一个月左右时间内完成。请各学院于930日前,将院长第一课、名师第一课的讲稿或录音整理稿、图片(如果有),书面汇总并提交教务处教研科(联系人:王雨嘉,电话88182311,邮箱zfjyk2273@126.com),我们将汇同校长第一课材料集结汇编,供各学院交流学习。

                     教务处                          201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