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
  • 浏览量:

说明: 1

326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陈京春对学校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点做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主持会议。

王健对前期各教学单位的线上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向教学管理队伍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2020年度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结合实际、认真反思,科学评估疫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体系。二是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化危为机,积累线上教学的经验、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做好专业优化、课程和教材建设。三是要扎实稳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志性成果,不急不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陈京春从工作落实、专业内涵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课程思政、线上教学与返校后课堂面授衔接、制度建设等八个方面,结合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重要文件和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对全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做了解读与说明,列举了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推进新文科建设等27项具体措施。安排部署了新设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工作。

会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负责人王若梅对前四周线上教学督导检查情况做了反馈,教务处副处长张天栋就学生线上教学与返校期间有关工作进行说明,并作了相关安排。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马雪莲、刑事法学院副院长陈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河就本学院线上教学、慕课建设等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科教学专家督导组代表、教务处全体干部、各学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