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11月14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健,校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和副组长,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京春主持。

王健听取了各学院2019年度本科生实习工作的总结汇报,对各学院的本科生实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科生实习是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过程。我校2019年本科生实习工作,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实习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对今后如何深入推进实习教学改革,王健要求,一是要把实习工作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二是把实习工作和学校一流本科专业、高水平本科教育结合起来,三是实习工作的组织安排要更加专业化,实施过程要更加规范化,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对今年的本科生实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2019年学校积极推进实习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以提高集中实习比例为目标,强化实习过程管理和督导,强化实习安全保障,整合社会各方面优质实践教学资源,与各学院、各实习单位、所有实习师生一起形成了实践育人合力,实习工作整体平稳有序。2019年度全校实习学生共计6639人,各教学单位新建实践教育基地36家,集中实习比例达到了57%,实习效果明显提升。

经现场评议,最终评选出经济学院、商学院、刑事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公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8个优秀实习工作单位,校教学督导专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