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教材管理
  3. 教材征订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材征订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学生领取教材的通知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教务处01
  • 浏览量: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学生领取教材的通知

 

    本科(含专升本、预科班)二、三、四年级各班同学:

本学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秋季)本科教材发放工作定于2019824日、25日(周六、周日)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1    824日(周六)、825日(周日)两天集中发放本科二 、三、四年级各班必修课、选修课教材(新生教材发放时间另行通知)。826日(第一周周一)开始,进行教材集中发放善后工作。至830日(第一周周五)截止,本科二、三、四年级教材发放(开课前须到位)工作结束。各供货书店运走剩余教材,教材科库房实现“零库存”。请各班务必在规定时间内领取教材。过期恕不办理,请同学们理解与配合。

2    教材发放以各行政班为单位,各班集中领取教材。具体为:由学习委员带领本班8--10名男生,凭学习委员本人学生证件到3号教学楼(致知楼)一层102室“教材科”办理开票领书手续。在办理手续前请认真阅读并遵守“西北政法大学本科教材发放须知”中的相关内容:“本科学生领取教材工作流程”、“各供货书商库房分布一览表”;以上内容均有大型展板张贴公告,展板摆放地点分别在12345号教学楼门厅处。相关资料电子版也在教务处网站公布。请同学们注意查阅。另外,为便于供货书店规范化开展教材发放工作,学生领书期间,库房区域将全程摄像,请同学们理解与配合。

3    为保证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本学期将继续执行“选修课教材按照选课名单足额发放(发放名单以教务处选课数据为准)”的制度,即:在上学期(春季学期)选课期间,选了本学期(秋季学期)该门选修课程的同学,应领取该门课程教材。具体做法是:2019824日、825日两天内,选修课教材和必修课教材同步集中发放。由学习委员提前汇总本班同学选修课程种类、每门课程人数等信息,汇总完成后,以班为单位,由学习委员统一到教材科核对本班选课名单,并按照“选修课教材分班发放清单”(教材科依据全校选课数据,已提前做好“选修课教材分班发放清单”,并随教材发至各班),同步领取本班必修课、选修课全部教材,其教材费用从每人所缴纳教材预收款中冲减,学生不再另行缴费。

4    学习委员在教材科办理教材领取手续时,同步领取本班“整班教材销售凭证”(以下简称“凭证”)、“必修、选修教材发放明细及签收表”(以下简称“明细表”)两种票据,并立即去相应库房领取教材(如因特殊原因推迟领取,应最晚不得迟于2019825日下午5点前)。同时,教材记账系统自动为学生班级记费;如因学生自身原因,未及时领取教材而产生对学生上课、班级记账等影响及后果,责任由相关学生自负。

“凭证”的使用方法参照“本科学生领取教材工作流程”中的说明;“明细表”(一式两联)作为学习委员向学生个人发书时的有效依据及记录载体。班级发书时,领取人(学生本人)须认真核对“明细表”中所列“学生基本信息、课程信息、教材信息”与本人情况是否相符;核对无误后,由本人签名确认方能领取教材。教材发放完成后,各班学习委员将“明细表”加盖本学院公章后,立即交回教材科。“凭证”及“明细表”作为每位同学本科毕业前教材费用结算的重要依据,应妥善保管。

5    教材集中发放期间(824日、825日)教材科业务受理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230---5 30

6、    教材发放开票地点:南校区3号教学楼(致知楼)一层102室“教       材科”办公室开票;

发放地点:2号教学楼(格物楼)一层102103104105室领书;

联系电话:88182268

温馨提示:824—825日教材集中发放期间,各班学委须提前规划组织,按时(建议在集中发放计划时段内按时或提前领取,该计划时段已提前向学生公布)领取教材。各书店均备有服务车辆(停放在2号教学楼门前“等候区”帐篷处,车身有书店服务标识),为同学们提供校内免费运送教材的服务。同学们如有上述服务要求,在办理完成教材领用出库手续后,仍以班级为单位,向书店工作人员提出服务申请;教材安全由各班同学自行负责,各班须派专人搬运教材及随车押运。如在运输途中出现教材毁损缺失等情况,责任由学生自负,书店概不负责。

教材发放工作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望各班同学能抓紧时间、认真仔细地领取教材。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在这里,教材科全体老师祝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诸事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度过快乐、充实的一学期!

本科教材发放期间各供货书商库房位置一览表.doc

本科学生领取教材工作流程(2019.08).ppt

教材发放期间工作场所纪律要求.doc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发放时间表.xls

 

                                               

                                        2019822